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2013年12月13日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的一個代表團已經抵達伊朗訪問,這是6年多來,這個歐洲聯盟立法機構首度派員造訪德黑蘭。

 

 

  報導說,歐洲議會代表團的8名成員將在德黑蘭停留至18日,他們將會晤伊朗官員、國會議員、異議導演賈法潘納希(Jafar Panahi)和人權律師索托德(Nasrin Sotoudeh)。

  索托德與賈法潘納希是地位崇高的歐洲議會沙卡洛夫(Andrei Sakharov)人權獎2012年得主,得獎事蹟是他們「為更好的伊朗挺身而出」。

  上個月23日,德黑蘭當局與世界六強在瑞士日內瓦就伊朗核子發展計畫達成一項臨時協議;歐洲議會代表團的到訪,是伊朗與歐盟關係升溫的一個跡象。

 

 

 

資料來源:http://news.rti.org.tw/Default.aspx

RTI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luxurylif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