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8645918726  

阿扎迪自由紀念塔 Azadi Tower,波斯語:برج آزادی
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附近,是德黑蘭的地標,也是伊朗的象徵。

11037741_967451  

 


阿扎迪自由紀念塔 Azadi Tower 原稱作沙希亞德塔或國王紀念塔,英語:King Memorial Tower,波斯語: شهیاد آریامهر ,建成於1971年,以紀念波斯帝國建國2500周年。
1979年伊朗發生伊斯蘭革命,巴列維王朝被推翻,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建立,國王紀念塔也改名為自由塔,象徵伊朗自由神權時代的來臨。
塔高45公尺,寬42公尺,呈灰白色,採用鋼筋水泥和2500塊產自伊斯法罕的大理石建成,象徵波斯帝國建國的2500個歲月。
塔附近設有一系列配套設施,包括博物館和影像劇院。以此紀念塔為中心的廣場有五萬平方公尺大,廣場有大型噴泉和綠地,每年伊朗國慶日,此處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luxurylif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