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1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旅行社的張貼廣告與介紹,
忍不到對伊朗的興趣便去參加了這場伊朗的說明會,
該旅行社請來了當地資深導遊與專業領隊為大家做介紹,
雖然,我並未參加該旅行社的行程,只是去聽演講,
該旅行社還是使我感受到了相當好的禮遇。



題外話到這裡,當日為我們講解的是該旅行社一位長居伊朗的資深導遊,
他帶來了不只有我們所不知道的伊朗之外,還分享了許多照片,
受益良多。

伊朗現今全名稱之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
是稱霸西亞兩千年的波斯大帝國的發源地,
伊朗的國土面積將近有46個台灣大,人口7100多萬人,
石油儲量排名世界第二,充滿經濟潛力,
並控制著重要的石油運輸通道的「波斯灣」。
伊朗信奉伊斯蘭為國教,
女性旅客一到伊朗機場一律要包頭巾才能進入伊朗
伊朗沒有麥當勞,沒有米老鼠,
拒絕色情,不吃豬肉,信守伊斯蘭戒律,
且社會安定,絕對是一個值得造訪又讓我深感興趣的國家。


導遊雖然依著旅行社的行程在走在介紹,
但我仍然或獲得很多,例如『坎多凡』,有土耳其「小卡帕多其亞」別稱,
是由八百多年前由火山爆發後經風吹雨打形成的自然洞穴。
或是伊斯法罕星期五清真寺,建於十一世紀,是伊朗現存最古老的清真寺之ㄧ,
2012年已經成為聯合世界文化遺產。

雖然,這家旅行社很新,但感覺的出來非常用心,
倘若想做深度旅遊,在我聽完之後連我都想參加了,
伊朗的行程這家旅行社是做14天的,
我以往都是自助旅行居多,很偶爾或是特殊國家才會跟團,
他們介紹的14天伊朗行程,相當
豐富,
畢竟,對於伊朗的感覺其實是新鮮又冒險,
也有些不安,畢竟有關於伊朗的負面新聞還是相當的多,
但在導遊的解說之下,對這個陌生的國家了解了許多,
除了文化歷史背影其宗教信仰外,
也得到許多貼心的提醒,也對這國家更加充滿期待。

伊朗雖然負面新聞不斷,但伊朗國土境內卻是安全之地,
而且,伊朗人對觀光客也頗為歡迎,
只要不觸犯他們的宗教信仰,他們是很歡迎我們的到他們國家觀光的。

伊朗有著許多千年的世界文化遺產及美麗幻燈片下,
除了伊斯法罕這個保存古蹟完善的如博物館的城市之外,
坎多凡的自然洞穴、馬蘇雷傳統村落,都有著伊朗歷史留下的足跡,
特殊的建築方式,及自然形成的洞穴這些美景都讓人驚豔。

真希望這樣的講座,可以多辦幾次,
期待下一次講座,希望下次我也能準備好問題去聽去提問,
在前往伊朗之前,除了更了解它之外,也做好更多準備。



旅遊講座20131203iran  

1486929_1447353655488595_1415727085_n

料來源:  

長泰旅行社

 

 



arrow
arrow

    luxurylif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